美式、義式、法式冰淇淋有何不同?

雖然都是冰淇淋,但因食材使用比例的不同,這三種冰淇淋在口感、味道、及營養價值卻是差很大

*~美式冰淇淋~*
市面上知名連鎖品牌如Haggen Dazs、Cold Stone、31等都偏屬美式冰淇淋。
相信有吃過的冰友們一定感同身受,第一口下去是味道濃厚滿足,但再多吃幾口就會覺得甜膩,對於不喜歡吃太甜的亞洲人來說,要一個人吃完一整球不太容易。
原因在於美式冰淇淋所用的奶(特別是奶油)與糖的比例相當高,這樣才能製出又濃又綿密的口感,但相對來說脂肪與熱量也就非常驚人!

*~義式冰淇淋~*
目前市面上所號稱 "手工冰淇淋" ,自製自銷的店家約有8成以上都屬義式冰淇淋,又稱 Gelato。不同於美式冰淇淋的濃郁綿密,義式冰淇淋味道較清爽且熱量低許多,原因在於義式冰淇淋使用較多的鮮奶來取代奶油。

但因為鮮奶無法像鮮奶油般創造黏稠度與綿密的質地,義式冰淇淋須仰賴較多名為冰淇淋基底粉的人工合成物。因此,義式冰淇淋雖熱量較低,相對也添加較多人工合成物。而且使用冰淇淋粉可降低食材的使用量,就等於降低成本,所以現在市面上號稱"手工冰淇淋"的店家幾乎都選擇販售成本較低且較容易製作的義式冰淇淋。

*~法式冰淇淋~*
法式冰淇淋融合了美式冰淇淋的濃郁口感與義式冰淇淋的健康低熱量。它沒有過量的鮮奶油及脂肪,也沒有靠大量的冰淇淋粉來創造綿密質地。取而代之的是耗工耗時的製作過程與大量的新鮮天然食材,這也是為什麼近來法式冰淇淋有越來越夯的潮流,許多頂級餐廳也都開始主打法式冰淇淋為其特點。
以味道來說,它是介於美式的甜膩與義式的輕盈之間,滋味濃郁但吃多了也不會膩。以口感來說,它不但有義式的清爽且吃得出層次,最重要的是因為都是天然食材製作且低糖低脂,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吃多了也不會有負擔。

至於貝力岡的法式冰淇淋又有什麼特別值得品嘗的地方呢? 請參考我們的冰淇淋真的非常天然又真材實料!!

*以上比較表僅供參考,確切數值依各家配方不同而異

貝力崗法式冰淇淋官方網站>>>>

留言